IMG_20221009_115508.png

   我的邀請碼cch3620

  人常說,體驗很重要,在參與一場遊戲的場景中,遊戲內常常出現bug,想必你對這遊戲的參與度會逐漸降低。你也許不在乎那些,只希望何時掉個寶,可以讓你變現,但是遊戲的體驗不佳時,參與的人會逐漸減少,你變現的價值也會跟著縮水,這是一種不變的常態,在參與區塊鏈測試中,我不鼓勵急於變現,這邊我還是會以長期正EV看待,上面的例子只是一種反思。
話說回來,我參與pi network一段時間的心得,總覺得它存在兩個必須盡快解決的問題。
一、KYC雖然已在加速處理,我前幾日收到KYC的實地體驗,電腦AI還是存在判斷上的難題,就算你身份證已經拍的夠清晰了,在電腦的自動化上,它還是無法有效判斷,一直重複在照片不清晰亮度不足等問題,你可能為了它搞了一個小時,系統不斷的提醒你重拍,電腦無法截取資料,最後勉強可以提交了,提交後你可能又面臨無限期的審查等待,是人工驗證者不足嗎?我想不是,我的朋友是人工驗證員,他一天刷下來頂多也收到一個人,原因我不清礎,不過最直接的還是程式設計上,分配還是存在問題,這種體驗,你想參與者是否會扣分。
二、頭腦風暴內,你要進行裡面Dapp的體驗,你常常看到的,是不斷的轉圈圈,這在快接近WEB3.0的時代,實在是難以理解,體驗後彷彿是回到80年代用電話連線撥號的網路時代,照理說,依照目前的網路速度,這很難想像,生態的建設固然重要,但使用者的體驗也非常重要,就像前段提到的,體驗不佳,參與者的熱度會被逐漸消弭,自然而然也會影響它未來的發展。
綜合上面兩個問題,對參與者來說就可能產生體驗不佳的感覺,我無意批評官方的進度,我只對我長時間體驗下來的感覺做客觀的意見參考,也許官方已經很積極的在處理這些問題,但是幾千萬人的期待,總覺得Pi network不應該如此而已。
有人會希望Pi network應該盡快上主網,但你看到上面那兩個基本的問題,你還會認為它要盡快公開主網嗎,我知道有些公鏈是先衝主網後,在慢慢處理後續生態等等問題,但在空殼公鏈內,它沒有所謂的體驗,就如同一間空殼公司一樣,你看不到它的未來,先上了再說,這確實部份人的心態,畢竟炒短線的人大有人在,最後這種公鏈幣只能輪為二線或三線幣,著實沒意義。
創造須要使用者良好的體驗去成就價值,一個不成熟的商品,你強迫它盡快上市,只會適得其反,對創造者跟使用者都是無形的傷害。2023年即將到來,對下一年的期許,希望pi network可以走上軌道,願對pi無私奉獻的參與者來年安順。


arrow
arrow

    平凡才是不平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