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21009_112738.png

虛擬貨幣為何存在價值:我的邀請碼cch3620
白皮書是區塊鏈發展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它裡面記載了整個研發案的起源、技術、路線、展望。如果你對一項研發案產生疑義,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閱讀它的白皮書,坊間有很多暢導的手機挖礦研發案,但是你不一定看的到它的白皮書或者只是簡單的交代幾句,簡單的說,其實是計畫不明。以下截取了部份pi network白皮書內容,也是我覺得非常有感的,算是補充前面講的章節不足之處。
『…開採比特幣的便捷性以及隨後比特幣採礦場的興起,迅速在比特幣網絡中產生了集中的生產能力和財富。為了提供一些背景信息,目前所有比特幣中的87%歸其網絡的1%擁有,其中許多硬幣在成立之初幾乎都是免費開采的。此外最大的比特幣挖礦公司之一比特大陸(Bitmain)已獲得數十億美元的收入和利潤
比特幣網路集中化使一般人取得非常困難且昂貴。
今日我們每個人每天投入數小時在手機上,在我們使用手機時每一則貼文或是點擊等資料都會為當今的科技巨頭創造相當可觀的獲利,事實上每個人都與這些未開發的資源如此接近,我們相信人們有權從這些資源中獲取價值。
我們都了解團結就是力量的道理,當今網路上存在如 Google、Amazon、Facebook 之類的大型公司對消費者們有著巨大的影響力,他們能夠取走相當比例的消費者價值。Pi 藉由所有參與成員貢獻的力量建立公平的競爭環境,讓參與者更有機會可以分享自己創造的價值。… 』

看完這一小段,我不知道各位讀者有何感想,其實現在的社會型態,正在朝著一個極端化型態發展。民有、民治、民享的理想世界正在逐漸瓦解,貧者更貧,富者更富。年輕人要花幾十年才買的起房子,資本家的炒作,讓你沒有選擇權。你辛辛苦苦的創作,可能一文不值,然確不自覺的為所謂的資本家持續創造獲利,你確不得不低頭。
pi network的白皮書內有提到,每個平民都能取得,每個人都能創造獲利,不炒作,不集中,身為上班族的我,心中真的非常的有感,一文錢逼死英雄漢,現今的社會,生活確實不容易,就算你辛辛苦苦存了一點錢,投身於股市,最後不免也成為資本家的魚肉。讀者們應該也會好奇,為什麼我文章內挖礦裡只寫了pi network,原因無它,其它的手機挖礦我也有在點,只是在技術、願景上我還看不出來,大部份都依附在一些老公鏈上,甚至有些在生態未完成前就急著上交易所,搞的快變空氣了;而pi network是自創公鏈,剛好與其它的手機挖礦程式相反,先建設,易貨已開始,目前已走到商城對接的階段,雖慢確求精,在白皮書的計畫裡應該走到中後段了,所以也只能先寫它了,畢竟有些東西是須要驗證後,才能寫。期待有一天,有一個值得我再推薦的,我會另外再分享。
有興趣的讀者,建議有空也可以網路上找一下它的中文白皮書好好閱讀一下,就當成是學習,讓你對區塊鏈的知識應該有所助益。

下期我可能會針對SDK對接的易貨狀況及最近幾個月降速的情況做一個類推分析吧,朋友下期見。

 


arrow
arrow

    平凡才是不平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